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双店镇开展“端午粽飘香 情暖敬老院”文明实践活动
2019-06-06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刘东山 宋彦伟)6月5日,值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东海县双店镇组织机关党员、文明志愿者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进敬老院,开展“端午粽飘香,情暖敬老院 ”为主题的敬老爱老文明实践活动,提前陪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和老人们互相学习如何包粽子,大家裹好粽叶,将准备好的糯米大枣填入粽叶卷筒中,包叶、捆线……动作虽然不熟练,但个个学得很认真,没一会儿工夫,一盆盆糯米在大家的精心制作下变成了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现场充满着温馨和谐的场景。一边包粽子,一边与聊天交流,志愿者不断地询问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有的主动搀扶或推着轮椅带着老人在院内走动;帮老人摆椅子、忙布置围拢在一起合影留念,欢声笑语飘荡在敬老院。

  

  不知不觉,一个上午的时间过去了,就要离开敬老院了,志愿者还为孤寡老人一一送上了毛巾、洗发精、牙刷牙膏等生活用品,表达一份关爱和孝道之心。70岁的五保老人刘长华激动地拉着志愿者的手:“感谢党和政府对一直以来对我们这些孤寡老人的照顾和关爱,每到节日期间都有那么多的姑娘和小伙子看望我们,问长问短,送吃的、送喝的,我们的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粽情端午节,爱驻敬老院。双店镇通过这一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个层面的尊重和关怀,也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同时让大家承担了社会责任,提升了文明程度,净化了志愿者的心灵,立志做新时代文明实践者,感恩社会,携手前行。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