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警营五月好人好事集锦
2019-05-24 05: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五月,草木成荫,阳光温暖而又明媚。担负维护辖区安定的东海公安机关,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服务理念,化为便民、惠民、爱民的实际行动,用一个个暖心的小故事温暖了整个五月。

  

  救助野生猫头鹰

  5月1日下午四时许,东海县公安局水晶城派出所民警巡逻时发现一只行走不协调,疑似受伤的猫头鹰。民警小心翼翼靠前,将猫头鹰捧起放在纸箱里,初步观察未发现有外伤。之后民警联系东海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民警的帮助,森林派出所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往了现场,为猫头鹰准备了食物和淡水,不一会猫头鹰恢复了体力,之后带到户外的树林里,箱子打开后,这只猫头鹰立即飞了起来,翱翔在空中。

  

  及时救助醉酒男子

  2019年5月2日下午,石梁河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石梁河镇往黄川镇路上,有一醉酒男子躺在地上,请求公安机关救助。接警后,值班民警及辅警迅速赶往现场,在石梁河镇往黄川镇大堤路边发现一男子正跨在电动车上躺在路面,面部擦伤、满身酒气。民警询问其相关情况时该男子竟趁着酒劲呼呼大睡。由于该男子伤情不明,民警及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用该男子手机通知其家人赶往现场。终于在民警的耐心看护下,救护车和该男子的家人来到现场,将该男子送至医院。该男子家人说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倒在路边了,表示以后一定严加看管,并向石梁河派出所人员表示感谢。

  

  帮助残疾人过马路

  5 月7日上午,在晶都大道与中华路交叉口,交警大队牛山中队辅警吴成山在努力指挥交通。这时,身后传来急促的喇叭声,转身一看,一位残疾人坐在轮椅上过马路时被车流围绕着挡住了去路,非常无助,为了确保安全,吴成山立即上前,将轮椅推过马路,过往车辆见此情形纷纷减速让行,执勤辅警这一举动受到了周围群众一致好评。

  

  热心救助迷路老人

  5 月11日上午8时许,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桃林中队民警曾庆民带领队员在富华路执勤时,这时路边蹲着一位无精打采的老太太引起了中队民警的注意,天气炎热,中队民警急忙走过去把老人扶到路边。经询问得知,老人姓王,66岁,是东海县白塔镇人,来县城走亲戚下车后迷了路,后经民警再三询问老人的住址和亲人的联系方式后随即开车将老人送回家,得知民警辛苦帮其母亲送回家时,王老太儿女激动的握住民警的手表示感谢。

  

  民警火场抱出煤气罐

  5月12日15时许,东海县白塔埠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家中意外失火,煤气罐漏气严重,现场情况十分危机。白塔埠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奔赴现场。民警到达火灾现场看到,这次失火是由于居民家因燃放烟花爆竹意外点燃堆放在车库附近的纸箱而引起火灾,并且大火烧到放置在车库里的煤气罐,导致煤气罐泄露,浓度不断上升,随时有爆炸的风险。情急之下,参与救火的民警下意识的抱起煤气罐就往外跑。紧接着,民警对煤气罐喷水降温,并用湿物和水枪紧急处理,随后,民警将煤气罐放置在不远处的安全地带,解除因火灾引发的二次爆炸危机。险情排除,远处安全线外传来了附近群众的阵阵掌声和叫好声。由于救援及时,此次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居民家中财物也无额外损失,随后白塔埠派出所民警又帮助该户人家清理了现场燃烧的残留物,全力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与财产安全。

  

  民警上门为重病老人办证

  近日,李埝派出所及时上门为重病老人办理身份证,受到当地群众的交口称赞。5月16日,李埝乡辉山村路某来到李埝派出所求助,路某称其母亲邵某因办理相关证件急需使用身份证,但病重无法前来派出所办理。了解情况后民警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带着相关采集仪器来到了路某家,成功为邵老太采集个人信息后,办理了二代身份证

  

  捡钱包及时归还失主

  5 月16日中午,一名群众到车管所在办理机动车业务时,不慎把钱包遗落在窗口柜台上,工作人员发现后,对钱包内的物品进行检查,发现钱包内有多张银行卡及2000多元现金,因没有身份信息可供查询,只好通过调取大厅监控及查阅档案联系到失主,失主接到电话后很是感动,随后在车管所下班后半小时赶到,见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后,对拾金不昧的窗口工作人员十分感激。

  

  及时扑灭着火点

  5月20日,李埝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村中小树林着火了,接到报警电话后,民警带领辅警迅速出警至现场,因扑救及时,火势均得到有效控制,及时挽回了群众财物,赢得了当地百姓的一致好评。现在正值杨絮飘飞的季节,因李埝林场较多,林场周围都飞满了杨絮,零星火苗极容易引起大火,社区民警在扑灭火灾同时告知当地百姓一定要提高火灾防范意识,严禁随意丢弃烟头等火源,邻里间相互关照,遇有紧急情况及时报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