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发布绿色护考方案限制工地、工业企业噪声
2019-05-21 09:5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笔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我市印发《2019年高考、中考绿色护考工作方案》(下简称《方案》)。为加强高考、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工作,我市将从2019年5月20日至6月16日17时采取强化检查、限制施工等禁噪措施有效控制考点及食宿点周边建筑工地施工、工业企业噪声,为我市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宁静、和谐的复习、休息、考试环境。

  为了给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高考前夕,市生态环境局及时发布绿色护考通告,通过报纸新闻、电视媒体进行绿色护考宣传,加强社会舆论监督。同时提前深入走访建筑施工工地、工业企业等,发放绿色护考宣传告知书,宣传高考、中考期间噪声污染监管工作的目的、意义和要求,要求各单位合理调整作业时间和工序,认真落实环境噪声污染控制措施,不得影响考生的考试、学习与休息。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通过提前开展排查整治、限制施工时间等措施严格实施《方案》要求。其中:5月20日至5月31日,将对辖区内所有可能影响考生备考和考试的建筑工地、工业企业等噪声排污单位进行摸排,严格管控考点周围影响考试正常进行的建筑施工、工业等噪声源。对排查中发现问题的单位,责令其限期整改;6月1日至6月16日,我市将禁止城市建成区建筑、拆迁、施工工地夜间(22时至次日凌晨6时)施工;6月7日至6月9日高考、6月14日至6月16日中考期间,考场500米范围内建筑、拆迁、施工工地昼夜禁止施工。对拒不执行的单位依法从速、从严、从重查处,杜绝环境噪声隐患。

  为了落实相关规定,我市将严格巡查督查。各县区环保局将在规定时间,巡查考点周边地区和学校、居民区等噪声敏感集中区域,严格管控建筑施工、工业等噪声源,重点检查禁噪措施落实情况,确保执行到位。与此同时,在中高考考试期间,我市将安排专人进驻考点,及时掌握考场附近的环境噪声情况并对考场周围工地进行巡查,及时处置突发情况,保障考点噪声环境质量。并在规定时间,对考点周边建筑施工单位等禁噪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夜间突击检查,对违反规定的单位依法从严查处。市环保局将组织督查组对考点周边重点区域禁噪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在5月20日至6月16日期间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守,对于群众举报的环境噪声污染案件,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做到快速反应、高效落实,制止可能影响学生复习、考试和休息的噪声污染行为。(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从帅)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