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纪委监委:让巡察利剑更显锋芒
2019-05-21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江妍)深入开展巡察工作,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近日,灌云县委各巡察组向十二届区委第九轮被巡察的9个单位分别反馈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巡察期间,巡察组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关键少数”,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要求,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文件资料等方式开展工作,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发现各类问题133个,移交问题线索19个。

  为确保巡得深入,察出成效,灌云县坚持自上而下、下沉一级,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方式,将巡察触角一竿子插到底,对被巡察对象的下属单位一并实施巡察,形成对被巡察单位的立体式全方位的政治体检,通过巡上察下、由下追上,达到相互印证、相互追溯、相互促进的目的。探索实施“巡察+审计”、“巡察+派驻”,充分整合纪检监察和审计监督、派驻监督工作力量和优势资源,全方位、深层次发现问题。量身打造谈话提纲,做到干部群众“区别谈”,消除个别谈话“烟雾弹”,提高谈话针对性,保证谈话质效。

  灌云县将巡察整改作为巡察工作的重要环节,以强化整改落实要求为根本落脚点,用心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强化巡察反馈力量,在以往巡察“双反馈”前增加了一项向县分管领导进行反馈的流程。使县分管领导清楚掌握被巡察单位的存在问题,推动问题整改,一层一层传导压力、一级一级夯实责任。

  同时,灌云县委巡察办还将加大整改督查力度,适时开展巡察的“再监督”、整改的“回头看”、监督的“再检查”,持续跟踪督办。对责任不落实、推进整改不力,特别是敷衍塞责、表面整改的,严肃问责,坚决维护巡察制度的权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