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区开展涉罪未成年人成长训练营活动
2019-05-20 17: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庄玉杰)“可能我们这一生就这一次,这两天我们大家都很开心……希望大家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在别样的青春户外成长营的临时群内,附条件不起诉对象范小嘉这样动情的说道。

  5月16日至18日,为进一步加强对涉罪未成年人的教育挽救工作,深入实施第四届连云港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别样的青春 有young的人生”连云港海州区未成年人观护帮教项目,连云港市民政局、团市委、市检察院、市消防支队、海州区法院、海州区检察院、至嘉社工事务所联合举办了“我的成人礼之户外历奇成长营”,来自海州区检察院的8名附条件不起诉对象及海州区法院的10名社区矫正对象在连云港市消防支队参加了为期3天的封闭式训练活动。

  该活动是“别样的青春 有Young的人生——海州区未成年人观护帮教”项目中的一个重要环节,组织方邀请了消防官兵为服务对象开展了含队列训练、野营训练、历史、国防、个人救护知识讲解等内容在内的军营生活体验,帮助服务对象学会自律自理自爱自护,培养团队协作精神,让身心品格得到锤炼。此外,服务对象还分别参观了市法院、市检察院,并由海州区检察院干警为其开展了一次专题法治讲座,帮助服务对象认识自身的行为、感受法律的严肃、防范青春路上可能存在的障碍。

  为期3天的封闭式成长营结束后,社工李沙沙将学习训练过程中的图片发布在了临时分享群内,看着在活动中努力又认真的自己,感受到团队协作带来的感动与力量,服务对象都纷纷表示将记住这次的美好体验,走好以后的每一步人生路,同时也希望能有机会再次参加这样的活动。

  多年来,海州区检察院一直致力于提升涉罪未成年人帮教的专业性和有效性,为更好的开展对涉罪未成年人的帮教,2019年2月,在市民政局、团市委、市检察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该院与连云港市至嘉社工事务所签订了服务协议,由专业社工为涉罪未成年人提供社会调查、考察帮教等更为专业性、中立性服务,自项目实施以来,已开展各种帮教活动55次,总服务人数达30人。此后,海州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利用合作平台,探索“临界预防”与“亲职教育”等未检职能,切实为辖区未成年人构建平安和谐的法治空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