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六旬老人高速路口迷路 灌云交警暖心护送
2019-05-20 17: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马黎 王静)5月16日夜晚,灌云县城西高速路口警灯闪烁,一位迷途老人在民警的搀扶下坐上了警车,原来……

  16日20时30分许,伊山派出所交警中队民警在灌云西高速路口巡逻执勤时,发现一位六旬老人独自在高速路上徘徊,左右张望,一直没离开。此时天色已晚,夜间气温下降得厉害,路上车来过往,担心老人的安全,执勤民警潘如凯连忙上前询问。“老大爷,您这是要去哪儿啊?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啊?是不是迷路了啊?高速路上太危险了,您随我到旁边的安全地带来。”一番耐心询问后民警得知,老人确实是迷路了,但他不仅无法准确说出自己的全名,也不知道家人的联系方式,只知道自己姓左。见老大爷说话含糊不清,还自顾自地着急生气,民警潘如凯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不过,就在民警帮老大爷披好外套时,突然发现老人的手上扎了一个留置针,看到留置针,民警推断老人可能是生病了。随后,民警又发现老大爷的左手腕上有一个住院手环,上面写明了病人姓名左某、住院楼层12楼及床号。根据住院手环上的信息,民警怀疑老人可能是从医院出来后迷路了,他们将老人搀扶上警车后,从离现场最近的县人民医院开始寻找。到达县人民医院,他们安抚老人在车里休息等待后直奔医院住院部12楼。在护士站,民警仔细查找挂在墙面上的信息牌,上面有入住病人姓名及对应床号,没想到真的看到了一名叫左某的病人。民警急忙找来值班医生询问核实,确定迷路老人就是该医院神经内科病人左某时,他们请医生立即联系左某家属,随后下楼接老人回病房。当民警搀扶着老人行至医院一楼时,老人的儿子也匆忙赶到。见到老父亲平安归来后,老人的儿子激动地差点落泪,他紧紧握住民警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

  民警将老人送回病房后,还不忘叮嘱老人家属以后一定要细心看护老人,尽量避免让老人单独外出,老人家属连忙点头称是,并对民警再次表示感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