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人大推动县级财政资金预算绩效目标编制培训会顺利召开
2019-05-17 2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孔庆宇)近年来,灌云县人大常委会把预算监督列为人大监督工作的重点,积极探索新路径,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拓展预算的深度、广度和力度,积极推动地方人大预算监督由形式向实质转变。

  近日,在县人大常委会的积极推动下, 县财政局在县委党校组织召开了2019年全县县级财政资金预算绩效目标编制培训会,会议总结通报了2018年全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就2019年预算绩效目标编制工作作出部署。县直部门(预算单位)负责预算绩效目标编制的财务人员、项目负责人、具体经办人员及财政局各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经办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邀请了省财政厅绩效处专家徐海涛现场进行专题辅导培训。会上,省厅专家详细解读了中央“中发〔2018〕34号”和省委“苏发〔2019〕6号”文件精神,明确了我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目标任务——市县到2020年底将一般公共预算全部纳入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全面开展绩效评估、目标、监控、评价、成果应用等工作;到2022年底逐步覆盖到其他各类资金,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本次培训,重点就县直部门(预算单位)项目支出和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编制进行培训,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实务操作演示讲解。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各预算单位相关人员的业务能力,提升了全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质量,推动了全县财政绩效管理改革向纵深发展,获得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灌云县人大还将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制度措施,使绩效目标客观真实地反映出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不断加强预算绩效管理,为助推全县“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