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年轻小伙偷盗成性屡犯案,见民警后束手就擒
2019-05-17 0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彭茜阳 王静)“你这是第几次进来了?我们都是‘老熟人’了吧?”审讯室里,办案民警边审讯边记录,对面的小伙子惭愧地低下了头,沉默不语。近日,灌云警方迅速出警,成功擒获了一名偷窃惯犯。

  5月10日8时许,灌云县公安局杨集派出所值班室的电话响个不停,民警胡继术快速接起电话,只听电话里报警人急切地说,自己的服装店已遭小偷两次“光顾”,请警察同志帮忙捉拿盗贼。接警后,胡继术立即出警,迅速赶往现场。

  根据报警人邢女士描述,5月5日上午8点30分许,她到服装店上班时发现,其放在钱柜中的钱包有被翻动的痕迹,里面的950元现金不见了。她随即调取店内监控视频查看,但看了一整天也未发现小偷的影子,于是心想算了。可没过几天,5月10日上午8时许,邢女士到店里发现,钱柜里的100元现金又不翼而飞了。这次,邢女士慌了,遂立即报警。她给民警看店里的监控回放视频,胡继术仔仔细细地查看了好多遍,发现10日凌晨3点04分左右,一名年轻男子鬼鬼祟祟地溜门进入店内,盗取现金后离开。胡继术盯着该男子盗窃时的定格画面细心辨认,越看越觉得该男子十分眼熟,后经过视频比对,民警确定该男子就是屡犯盗窃案的孙某。

  其实,办案民警对这位盗窃前科累累的“孙某”非常熟悉,知道其平时都在杨集镇某花卉市场一带活动,该花卉市场是孙某的哥哥经营的。于是,民警很快赶到花卉市场,孙某见到民警后丝毫没有反抗,乖乖束手就擒。民警敦促其指认作案地点后将其带回所内进行审问。

  经审问:该犯罪嫌疑人孙某,26岁,是杨集镇人,他对自己的多次盗窃行为供认不讳,并清楚的交代了自己作案的整个过程及作案动机。因孙某平时不务正业,游手好闲惯了,手头拮据时,他就和往常一样动起了偷的念头,先后于5月4日晚23时许和5月10日凌晨2点左右,窜至杨集镇万友商业城邢女士的服装店,以溜门入室的方式盗取了店内现金共1050元。

  目前,该孙已被灌云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