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诈骗90万,潜逃多年终自首
2019-05-17 0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宋杰 何丽婷)近日,在灌云警方的不懈努力下,一直潜逃在外的涉嫌诈骗罪犯罪嫌疑人龚某至东王集派出所投案自首,至此,已被网上追逃5年的龚某终于落网。

  2015年初,灌云警方陆续接到多家餐饮公司的报警,称一家服装公司的老板以交纳保证金为由骗取了他们的钱款,事后再无音讯。

  灌云警方接报后,迅速成立专案小组,锁定案件嫌疑人为该服装公司的老板龚某。在对案件展开调查中发现,龚某在2013年成立了一家名为连云港欣然服饰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出现亏损。为了填补亏欠的钱款,龚某心生一计,以其服装工厂食堂对外承包为由,在网上频繁发布承包信息,随后,对前来寻求合作的餐饮公司负责人,分别收取6至8万元不等的卫生健康保证金,事后又找各种理由拒绝与他们合作,龚某用此方法,同时诈骗多家餐饮公司,合计金额达90余万元。

  案发后,龚某一直潜逃在外,深居简出,警方始终未能追踪到其行踪。随着时间的推移,龚某的追逃工作仍然没有实质性的突破,但办案民警从未放弃过对此案的追踪。民警多次上门走访龚某的姐姐,并对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请其规劝龚某早日投案自首。在逃期间,龚某心理压力大,思想斗争激烈,最终在法律的威慑和亲情的感化下,于4月23日至灌云县公安局东王集派出所投案自首。

  目前,龚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