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民 电动车“临牌”网上申报延期一个月
2019-05-15 11:10: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5月14日是我市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的原定截止期限,昨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通告,将网上申报期限再延长一个月。

  据悉,我市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以来,已有43.5万人次通过在用电动自行车互联网登记备案申请平台提交了备案申请。由于提交的数量较大,仍然有部分群众无法在规定的截止期限内(5月14日24时)完成申请。为更好地服务市民群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将网上申报期限延长至6月14日24时。

  目前,我市在用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通过审核的数量达26.6万辆,有19.5万辆已发放号牌。此前申请没有通过的,只要是在备案申请截止期限内提交的,还能重新提交。对于有家人用外地身份证(无居住证)提交申请但审核不通过的,可使用共同所有人(即家属)的身份证(本地)重新提交。对于过了5月15日之后还没登记车牌的旧国标电动车,交警部门表示,旧国标的车申请登记在4月15日就停止了,4月15日以后还没登记的只能申请临时信息牌,如在信息牌申请期限后仍未提交的,将不能上路行驶。

  如果车丢了之后被电子眼拍到交通违法怎么办?交警部门表示,车辆被盗后一定要报警。如在被盗后产生的交通违法信息,根据报警记录,将不会追究车主的责任。依据《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规定(试行)》规定,已注册登记的电动自行车被盗抢的,交警部门根据所有人申请及相关部门提供的情况,在全省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系统内记录,停止办理该车登记和相关业务。

  据交警部门介绍,备案申请审核中经常出现不符合、不通过的情况,主要包括以下几种情况:整车编码应拍摄实车钢印号照片,而不是纸质标识、合格证内容,并且尽可能采集清晰、完整;整车编码的资料错误地采集了电机的资料信息;外地人口未采集居住证照片(此项为必采项);整车照片采集不完整,不能反映实车的外观特征;手持照片未能人证合一。(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金涛)

标签: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期限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