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带7个黑色瓶子住宾馆被举报 瓶里装的竟是“笑气”
2019-05-15 11:07: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一名男子随身携带7个黑色瓶子入住宾馆,接到群众举报后,海州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发现该男子和两名女子正在房间有说有笑,随后民警从房间的床底下搜出7个瓶子。经化验,瓶子里装的是“笑气”。笔者了解到,男子解某因为吸食“笑气”目前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成为我市首例因吸食“笑气”而被处罚者。

  日前,海州公安分局新南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某宾馆内一男子形迹可疑,随身携带危险物品。接到举报后,民警立即赶到指定宾馆房间,打开房门后,发现房间内一男两女正在有说有笑。经过详细检查,民警在房间床底发现7个黑色瓶子,瓶子里面全部装着不明气体。民警随即将房间内相关人员以及瓶子一起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经过市公安局毒化部门的进一步检验鉴定,原来瓶子中装的竟然是“笑气”。所谓“笑气”即一氧化二氮,是一种无色有甜味的麻醉性气体,曾被广泛应用于医学和食品加工行业中。吸食“笑气”之后能让人在短时间内产生幻觉和快感,而且能使人发笑,所以俗称“笑气”。解某通过网络知道“笑气”,认为“笑气”不是毒品,吸食不会成瘾,出于好奇便通过微信购买吸食。

  据办案民警张军安介绍,尽管“笑气”不属于法律意义上的毒品,但“笑气”已被列为2018年最新危险化学品名录。单位或个人购买、储存、使用等需获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违反国家规定,制造、买卖、储存、运输、邮寄、携带、使用、提供、处置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

  最终,解某因非法使用危险物质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8日的处罚。现场的两名女子,一名是解某的女友,另一名是其女友的朋友,经调查,二人没有吸食。(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濮强胜)

标签:笑气;瓶子;民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