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将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2019-05-14 14:2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市安委会获悉,为期40天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已经结束,目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为进一步从严从实、抓常抓长,以切实有效的措施,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自5月起至国庆节期间,我市将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和国庆70周年安保、夏季高温、汛期等各个重点时段、重大活动,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辨识管控重大风险和排查治理重大隐患是安全生产的两个关键,我市将持续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治,聚焦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和运输全流程,聚焦非煤矿山、冶金工贸、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海洋渔业、消防、特种设备、燃气、油气输送管道、港口、旅游、校园等重点行业领域,聚焦国庆70周年安保、夏季高温、汛期等各个重点时段、重大活动,排查本地区、本行业领域重大安全风险隐患,落实防控整改措施。

  “接下来,我们将对国家、省级、市级层面检查交办整改、大排查大整治以来排查出的重大问题隐患进行‘回头看’,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又无法保证安全的重大隐患,要责令企业立即停产停工整改,落实安全防控措施并安排专人盯守,严防违法违规生产酿成事故。对到期未完成整改以及整改无望的企业,当地政府依法予以关闭。”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我市将聚焦基层一线、偏远地区,聚焦城市化快速发展带来新的风险,突出九小场所、“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城乡结合部、群租房、养老机构、幼儿园、租赁厂房、“两客一危一货”、非法加油站点及流动加油车、“黑气源”“黑气站”等重点防控对象,严格督促生产经营主体按照“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要求,堵塞管理漏洞,防止认不清、想不到、管不到等问题的发生。

  目前,我市危化品、环保固废、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海洋渔业、城镇燃气等15个专业小组,将组织有关专家,深入全市各地开展安全生产明察暗访,重点检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事故灾害防控措施等情况。(记者 赵芳 通讯员 于和义)

标签:排查;聚焦;行业领域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