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一二三”工作法提升非公党建“内生动力”
2019-05-14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晓峰)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坚持把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断扩大非公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精心研究,加强领导,通过“一二三”工作法,着力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内生动力”,实现党建与企业相融互动、同步发展。

  齐抓共管实行党建工作指导员制度。按照“双向选择”的原则,从机关干部、村“两委”中选拔了20名政治素质高、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丰富的党建工作指导员,派驻到党建工作薄弱的非公有制企业,实现了非公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的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

  开展“两项活动”凝聚力量。一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全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针对企业发展需求,邀请党建和经济专家、教授入企授课,提升企业党员整体素质。在企业党组织建立微信群,方便党员进行互动交流,并通过举行比作风、赛技能、亮实绩等特色活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二是开展“集中排查、集中组建、集中培训”活动。园区采取集中时间和力量攻坚的方式,通过精准排查、灵活组建,全面培训,大幅提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

  搭建“三化平台”规范管理。一是实行职业化培训。把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纳入年度干部培训计划,开展全覆盖培训,截至今年,园区共培训非公企业企业主、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120余名。二是实行规范化管理。将“三会一课”、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管理、党内选举等制度汇编整理,编印了《非公企业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手册》,保证了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一个,巩固一个,规范一个,发挥作用一个,确保企业党组织规范化运作。三是实行多元化激励。在评先选优和推荐“两代表一委员”时,将企业主参与和支持党建工作的情况作为必要条件,增强企业主组建党组织、开展党建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