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邻居琐事引争执 他们相互抡起了铁锨
2019-05-14 0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杨才华)“本来都是乡里乡亲,低头不见抬头见的邻居,非要一个做针尖一个当麦芒,这下好了两家主人都到拘留所呆着了。”当得知李某和隔壁的邻居张某两人分别因殴打他人被海州分局依法裁决行政拘留并处罚款的结果后,村民们互相奔走相告……

  原来这里边却隐藏着这样的剧情,李某和张某都是海州区宁海街道某村的村民,两家是一墙之隔的邻居,“本来他们两家处得还不错,可就是为了门口的一块水泥地坪,两家人闹到大动干戈,太不应该了!”面对宁海派出所办案民警的调查询问村民们这样诉说着。

  张某住在李某家的西边,村里的公用道路在李某家的东侧,张某家车辆及行人的出行必须经过李某家的门口。今年3月底的一天中午,李某为了门前更加宽敞一些,就购买了数包水泥以及打混凝土的沙子、石子等材料,还找来了两个工人加上自己便开始在门前忙活起来。隔壁的张某对李某家在没有通知他家的情况下就打水泥地坪的事情有所担心,害怕李某家的水泥地坪打起来后占用本来就不宽敞的道路,从而影响到自己家人今后的行车走路。想到这里张某就出面跟李某进行了交涉,李某却对张某的建议置若罔闻、不理不睬,张某见状当场掏出手机向街道城管办进行举报投诉,时间不长,城管办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对李某家的违规行为进行了制止,李某认为是张某存心要和自己过不去,随后李某对张某横加指责并出言不逊,张某也不甘示弱,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进行唇枪舌战,到后来两人都嫌口水仗来得不过瘾,于是纷纷向着对方抡起了铁锨,一阵铁锨头“乒乒乓乓”的尖锐碰撞声之后,两人身上都添了彩,李某的手部流血不止,张某的后背也有了擦挫伤,接下来两人纷纷住进了医院。在花费了一笔不菲的钱财后两方都想方设法的找亲戚托关系跟办案单位说情打招呼,都想公安机关处理对方。然而他们最终是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近日,办案民警在查清事实真相的基础上,对李某和张某分别作出了裁决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五百元的处罚。

  民警在此提醒那些因为邻里纠纷琐碎小事而准备大打出手的法盲,你们在出手之前一定要好好算清打架需要花费的成本。否则,将会付出自己意想不到的代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