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人在印尼意外身亡 灌云出入境为群众加急办护照
2019-05-14 0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毛晓红 杨巧园)近日,灌云县一名男子在印尼不幸身亡,急需亲人赶去料理后事,灌云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按照“特事特办”原则,开通“绿色通道”,办理加急护照,及时为群众解决了燃眉之急。

  5月7日上午9点,灌云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办证大厅接到四队分理点电话,称其辖区内有崔某等三人因家人在印尼打工意外身亡,希望县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能及时审批为其一行三人加急办理出国护照,以便能及时赶赴印尼处理后事。在获悉这一特殊情况后,灌云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办证大厅立即为其三人开通“绿色通道”加急办理护照,使他们能在第一时间拿到出国证件。

  当天下午2点半,申请人崔某随其亲属等三人来到灌云县局出入境大厅,办证民警立即上前接待,询问情况后了解到,印尼方涉事公司与崔某联系,希望家属能在第二天就拿到护照前往印尼处理相关事宜。但按照规定,加急办理护照最快也要3天才能制好,申请人要先到连云港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领取加急证件办理证明,再前往江苏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领取制好的护照。但考虑到情况的特殊性和紧急性,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李萱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立即与连云港市公安局出入境支队取得联系,说明情况。通过多方协商和努力,终于在当天下午3点半,崔某等三人制证手续全部办理结束,并发邮政特快专递寄回四队镇的分理点。

  5月8日上午,在崔某等三人护照送达的第一时间,灌云县公安局出入境民警立即联系崔某,告知可以去四队分理点取证,电话里崔某不停地感谢道:“谢谢你们能为我们加急办证,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

  今年以来,灌云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积极落实国家移民局“只跑一次”、“全国通办”等惠民便民措施,把“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帮群众所帮”作为服务宗旨,执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服务制度,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