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浦工业园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党组织生活制度
2019-05-10 05: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圆圆)为切实加强管党治党意识,夯实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升党员管理水平,激发党员队伍的干事热情,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连云港市新浦工业园党委从健全制度、创新形式、严格督查三个方面加强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对党的组织生活做出了更严格、细致的规定。

  首先是健全制度,促进规范化。结合园区实际,按照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对落实“三会一课”、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做出了进一步的严格规定,明确了学习次数、内容及程序要求,并对领导干部带头参加活动、党员组织生活落实、执行党的组织生活纪律做了详细规定,增强了制度的操作性和约束力。

  其次是创新形式,注重针对性。注重引导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党员教育管理需要,不断丰富组织生活形式。通过组织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红色教育等,切实增强党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实效性;组织党员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家庭生活困难的贫困党员登门走访慰问,切实发挥党组织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再者是严格督查,确保常态化。对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做到年度有安排、年中有检查、年底有总结,采取“随机抽查、巡回检查”等方式,对各基层党组织生活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并将督查结果进行通报,将落实情况纳入年底考核,着力形成书记抓、抓书记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党的组织生活抓实见效。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