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双店镇中心幼儿园开展“走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
2019-05-10 0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吉树云 宋彦伟)为了充分利用社区的教育资源,灵活有效地实现幼儿园的教育目标,拓展幼儿的学习、生活空间。昨日上午,东海县双店镇中心幼儿园大班年级组设计了生动有趣的“走进社区,做融入社会的小主人”系列活动,引领孩子们兴高采烈地进入社区各个层面,享受多姿多彩的实践生活。

  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先后来到了双店文化站、潘氏风味、童装店——智慧树、双店邮政储蓄银行和开元玛特超市等场所。所到之处,孩子们像一群欢快的“小鸟”,叽叽喳喳,眼里充满了好奇,渴盼着成为生活的“百事通”。

  在文化站,孩子们用手轻轻摸着在电视里才能看到的二胡、扬琴、唢呐、笛子等传统乐器,问这问那,现场聆听了镇老年小乐队乐器演奏的《红星照我去战斗》、《党啊,亲爱的妈妈》等一曲曲红色经典歌曲,感受了民族传统乐器的神奇魅力,受到一次革命爱国主义洗礼。银行和超市成了孩子们感兴趣、长知识的场所。

  只见大四班的孩子们有序走进邮政储蓄银行大厅,在不同区域进行参观,洗耳恭听工作人员讲解银行的工作流程;在银行大堂经理的讲解和示范下,孩子们不仅了解了银行的作用,而且学到了遵守规则、取号排队是每个人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

  大一班的老师带着孩子来到了开元玛特超市,让孩子们更细致地了解超市的购物规则,观察超市物品的摆放规律以及物品的种类,使孩子们从封闭的幼儿园小环境走进真实情境中进行情感体验,学习课外知识。在参观活动中,幼儿在老师的指导下走进购物区,了解商品分类、识别蔬菜种类、认识标价牌、安全标记等实践知识,还亲身体验了一次购物的乐趣。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不仅扩展了幼儿的学习空间,让孩子了解了更多的生活知识,还培养了大胆与人交往的能力,真正体现了幼儿园充分利用社区教育资源的优势,更让孩子们充分体验到社会实践活动带来的快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