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旬老翁救命钱“被盗”报警,民警到现场后发现……
2019-05-09 16: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静 宋杰)“警察同志,你们快来啊!我的钱被偷了,那可是我的救命钱啊!”

  近日,灌云县公安局东王集派出所接到一名七旬老翁报警称,自己省吃俭用攒下来的3000元现金被盗了。东王集派出所值班民警宋杰和同事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十几分钟后,赶到了老大爷家中。

  见到民警后,老大爷十分激动,急得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办案民警见了格外揪心。宋杰和同事安慰老大爷先不要着急,把事情经过慢慢讲清楚。老大爷告诉民警,自己年纪大了,身体状况一直不太好,多年来独居在集装箱改造成的铁皮屋里,这3000块钱是他平时省吃俭用,做零工好不容易攒下来的,他准备用这钱看病。他说自己清楚地记得钱放在哪里了,但是翻了很多遍,就是没找到,肯定是被偷了。说到这,老大爷不禁老泪纵横,边哭边念叨:“这该怎么办啊?”。

  宋杰和同事先安抚老大爷情绪,让其平静下来,随后,他们仔细勘查了整个现场,发现集装箱的门窗没有被撬动的痕迹,屋内也没有被人翻动凌乱的迹象。“这就奇怪了,屋内都是整齐的,那这钱去哪了?”宋杰也不禁在心里犯嘀咕。他再次在老大爷的房间内扫视一周,一个堆满衣物的行李箱引起了宋杰的注意,当他把衣物拿起时,“啪”的一声,一个绿色的布包从衣物堆里掉了出来。老大爷见到布包,顿时喜出望外,“哎呀!找到了!这就是我的救命钱啊!”老大爷把布包紧紧攥在手里,生怕它会再次“不翼而飞”。

  原来,前一天晚上,老大爷因贪杯喝醉了,醒来后却忘记自己的钱放哪了,误以为“被盗”,这才急得报警。

  找到钱后,老大爷感激地对民警说,“太谢谢你们了,感谢你们帮我找回救命钱”。民警热心叮嘱老大爷一定要保重身体,保管好自己的钱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