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辆警车用高音喇叭扰民,居民竟然竖大拇指称赞
2019-05-09 1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吕凤杰 杨巧园)“谁家小孩走丢了,是3、4岁的小男孩,穿黑白格子上衣,下身穿黑色牛仔裤,没穿鞋子”。一辆警车亮着警灯,在侍庄街道三合庄村一边穿街过巷一边用高音喇叭重复喊着……。近日,灌云县侍庄街道三合庄村一3岁男孩从家中走失,幸得灌云县公安局侍庄派出所民警热心救助,将其安全交到家人手中,得到周围群众一致好评。

  5月3日下午3点左右,灌云县公安局侍庄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侍庄街道三合庄村一超市旁有个小男孩,好像找不到家了。值班民警陆如接到求助后,立即赶至现场,只见一3岁左右的小男孩坐在报警人的腿上,上身穿黑白格子上衣,下身穿黑色牛仔裤,脚上只穿了一个袜子,另一只脚光着脚丫子,民警立即上前轻声询问,发现小男孩竟然还没有怎么学会说话。

  民警陆如分析,小男孩年龄这么小,又光着脚,应该就居住在附近,便抱着小男孩在附近居民区和路边的小超市进行走访询问,但都没有人认识小男孩。无奈之下,陆如便决定先将小男孩带回所里。

  到派出所后,陆如一边将小男孩的照片发到社区民警工作群里,请大家协助辨认,一边和县局指挥中心联系,详细报告并描述了小男孩的衣着特征,如果有关于儿童走失的报警,请其及时联系侍庄派出所。不一会转眼已经过去40多分钟了,无论是工作群还是指挥中心,都没有传来关于小男孩家人的消息。此时,小男孩不停地哭闹起来,民警缓缓地抱起小男孩,耐心地哄着,还拿来小孩子爱吃的零食,但小男孩还是哭个不停,后来细心的民警发现原来是小男孩的“尿不湿”湿了,想起因之前带自己宝宝出去玩,留了几片在车里,便立即去车里找出“尿不湿”,“笨手笨脚”地帮小男孩换上。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陆如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一般,心里想小男孩的家人发现孩子不见了肯定很着急,而且这么小的孩子放在所里,光靠几个大男人照顾也不是办法,便对同事说:“天气太热,我在所里看着孩子,你们用喇叭一家一户去喊,小男孩家肯定就在附近”。

  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功夫不负有心人,小男孩的母亲在“梦乡”中被民警的喇叭吵醒,这才知道自己的孩子已经走失,随后立即和民警一同驱车赶往派出所接回小男孩。

  经了解,小男孩今年3岁,原本是于庄村人,随父母暂住在三合庄村,所以周边的居民都不认识他们,父亲白天上班不在家,母亲因昨日夜班,在家休息,便委托小男孩的舅舅帮忙照看,谁知一时疏忽大意,没有照看好小外甥,让其独自一人跑了出去。

  民警提醒,家长平日里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看护,孩子走失后要及时向民警求助,以便尽早寻回孩子,避免发生意外。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