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区启动首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
2019-05-08 1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庄玉杰 宗申) 5月6日下午,连云港海州区首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启动仪式在锦屏高级中学举行,海州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全体干警、海州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全区中小学德育校长及部分学生代表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区教育局贺建主任首先详细宣读了活动方案,介绍了在全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周的重要意义及具体措施,要求各与会校长加强思想重视,推进实际落实,在“五个一”活动内容的基础上,增强与检察院等司法机关的联系,协力提升校园法治力量。据介绍,作为落实最高检“1号检察建议”的重要举措,省教育厅将每年5月的第二周定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通过检校共建等形式大力开展法治教育,将法治教育常态化、重要化。

  海州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陈如庆强调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着重介绍了检察机关在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提升校园法治力量中的作用,表达了检校共建美好和谐校园的期望。陈如庆主任还为现场的100余名高一学生上了一场深入浅出的法治课程,针对较常发生在学校的校园欺凌案件做了深入剖析,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面对校园欺凌等问题。

  最后,与会一行还参观了锦屏高中的“法德融合德育课程基地”,该基地占地1500余平方,分为法治展厅、模拟法庭、辩论厅、法治资料室等近10个厅室,能够为在校学生提供全面丰富的法治课程。尤其是法治展厅中详细罗列了法治史、常用法律、法治故事等,给学生近距离接触法律的机会,了解法治与生活的关系,帮助树立学生学法懂法尊法用法的意识。

  本次启动仪式是在检察机关落实最高检“1号检察建议”,大力参与社会治理,提升校园法治力量的重要举措。在法治宣传教育周内,海州区检察院将充分利用该院10名党组成员及10名检察干警组成的“法治宣讲团”队伍,给学校带来精彩的法治课程,同时加大检校联系,督促教育局及各校构建落实分级预警机制,搭建案件线索移送平台,发挥监督职责,与学校、家庭、社区等共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