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宁海街道真抓实干绘就人居环境新画卷
2019-05-07 1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华 苏宜婷)连云港市海州区宁海街道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中,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主观能动性,以筑就真抓实干之“魂”,练就务实高效之“术”,达到成就生态宜居之“美”的目标,切实改变“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家里现代化,屋外脏乱差”的现象,助力乡村振兴,实现人民群众居住环境高质量。

  首先,强化思想认识,筑就真抓实干“魂”。街道上下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强化宣传氛围营造,通过党员固定学习日召开党员及村组干部会议,统一思想,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引领作用,发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切实增强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紧迫感、责任感。

  其次,补齐基础短板,练就务实高效“术”。高起点谋划,在做好面上整治工作的同时推动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根上问题的解决,实施标本兼治,启动老镇区雨污分离工程建设补齐历史欠账,完成养殖业排污整治,拆除全域散户圈舍,完成垃圾中转站改扩建工程,完善生活垃圾集中清运机制,此外加紧清理石头堆、草堆、土堆、垃圾堆、沟塘等,做到有的放矢。

  最后,建立长效机制,成就生态宜居之“美”。统筹规划,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将构建人居环境长效管理机制与创新农村社会治理相结合,使爱护环境成为百姓自觉的生活习惯;将人居环境长效管理与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相结合,不断夯实长效管理的硬件基础;将规范环卫保洁完善督查考核与长效管理机制相结合,为整治后的人居环境保持提升提供支撑。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