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临港产业区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
2019-05-07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连云港讯 (通讯员 马兆轩)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积极策应新常态下招商引资的新变化,进一步创新招商引资思路、方式和对策,切实增强招商引资的责任感、自信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在今年前四个月共招引项目6个,协议总投资达87.2亿元,完成年度目标37.5%,其中总投资50亿元的金风(连云港)风电装备产业基地项目和总投资5亿元的灌云星钤燃料油及炭黑深加工等项目均正式落户建设。

  今年以来,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紧扣“转型”“升级”发展主旋律,深入推进“361”发展思路,全力打造蓝色经济、绿色生态、红色文化“三张名片”,遵循"2+3+X"产业总规划,坚持抓大放小、着力实现二三产融合发展,围绕“抓十亿项目、攻百亿产业、建千亿园区”目标,强化招商引资队伍建设,对园区招商团队进行再整合、再优配,组建了由3名分管负责人和12名骨干人员组成的招商团队,严格落实招商引资责任以及目标任务,紧盯目标企业,充分发挥“产业招商分队和驻点招商团队”作用,拓宽招商渠道,提高招商实效,重点围绕现代临港物流、现代准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跟踪认领企业、细排计划、主动对接,抓紧推进高端石化新材料、风电智慧能源、高新木业三大主导产业项目,适时招引有色金属等特殊产业,全力引进投资超50亿元、过100亿元的重大战略项目。

  同时,该区注重发挥社会力量参与招商,通过建立专业招商机构、聘请招商顾问、选好境内外招商代理等社会化、多元化招商方式,延伸园区招商引资触角,并加强与市县和兄弟园区招商部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加强对发达地区资本流向的研究和分析,准确把握方式,及时吃透政策,大胆探索利用外地资本的新途径,使招商引资在新的领域、新的层面上求得新的突破。此外,该区充分发挥现有企业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以商引商,鼓励客商利用“圈内人脉”引商招商,积极寻求对接与合作,形成“葡萄串”效应。

  据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分管招商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区在手在谈的一批好项目、大项目有15个,招商团队正在紧盯总投资120亿元氧化铝、46亿元台湾石化、45亿元东佳钛白粉、40亿元沥青加工及综合物流等项目尽快签约落地,其中120亿元氧化铝项目在本月内将正式签约。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深入研究国家产业发展布局,积极抢抓南企北移的历史机遇,掌握高端资源情况,了解各地央企、跨国公司、科技成果产业化的疏解动态,精心绘制产业项目路线图、项目投资导航图、投资落地承载图、落地项目推进图四张地图,调集招商团队主动出击苏沪浙、粤港澳大湾区等经济最活跃区域,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招商。同时,不断完善招商项目落地服务机制,积极创造项目落地配套条件,加强对签约项目跟踪服务,努力提高项目履约率和资金到位率,确保招商引资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做出更大的贡献。”灌云县临港产业区负责人表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