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身穿“警服”去足疗店 民警一查竟是网上逃犯
2019-05-07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近日,连云港赣榆警方在对辖区一足疗店检查时,发现一名身穿疑似警服的男子行迹可疑,面对盘查坚称自己是一名法警,可是民警上网一查,该名自称法警的男子竟是一名网上逃犯,而且是一名惯犯,今年4月份刚刚刑满释放。

  4月30日晚,赣榆区公安局青口派出所在对辖区一足疗店进行检查时,一名身穿疑似警服的男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那名男子看到我们在观察他后神色慌张,我们便上前询问其身份,男子自称杨某,是法院的法警”青口派出所副中队长谢波说道。接着,民警将杨某的身份信息输入公安网进行核查,结果发现杨某竟是一名网上逃犯。“抓住他!他是逃犯!”谢波大喊道。身份被识破后,杨某本能的夺门而逃,可是没跑多远就被抓获。

  经查,杨某是个盗窃惯偷,他作案有个十分明显的特点就是穿着“警服”去小超市、烟酒店等盗窃。2017年杨某因为盗窃入狱,今年4月份刚刚刑满释放。到案后的杨某被移交到城头派出所处理,办案民警是城头派出所副所长徐英江。“4月15日晚,杨某潜入我们辖区邵庄谭某经营的烟酒店,趁谭某不注意盗取了收银抽屉中的现金”徐英江说道。虽然此次杨某作案时并未穿“警服”,但是受害人谭某却认识杨某,于是民警便对杨某活动轨迹展开侦查。本以为杨某逃窜后会找地方藏身,没想到随后邵庄村旁边的朱村店村也发生了一起入室盗窃案。“受害人汪女士在晚上回家时发现家中有被翻动的痕迹,一进屋子就看见一个陌生男子正在翻箱倒柜,看见汪女士回来还恶狠狠地瞪了她一眼,吓坏了的汪女士立即出去找人帮忙,嫌疑人便乘隙逃跑,根据汪女士描述,嫌疑人就是杨某。”徐英江说道。在汪女士家偷了8000元现金后,杨某就人间蒸发般消失的无影无踪,警方虽然多次组织追捕,但是均无功而返,最后只好将其上网追逃。法网恢恢疏而不漏,4月30日,杨某在警方的清查行动中落网。

  经审查,杨某对其多次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杨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