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惯偷半夜翻墙行窃被抓现行 警方深挖再破7起盗窃案
2019-05-07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4月24日凌晨,连云港赣榆区公安局九里派出所接到辖区下木套村村民苏先生报警,称在自己家里抓住一个小偷,请民警前来处理。值班民警戚健、蔺庆林迅速带队赶到现场,民警的到来让男子惊慌失措,奋力挣脱了束缚企图逃跑,好在民警眼疾手快将其按倒在地,随后将其传唤到派出所进行调查。

  “犯罪嫌疑人张某今年49岁,是个泥瓦匠,平时养成了嗜酒的坏毛病,这天晚上,酒过三旬之后,闲来无聊就骑自行车出来晃悠,看见受害人苏某家附近没有监控,墙头也低,于是便翻墙入院偷东西,没想到却惊动了受害人,结果就被抓了。”民警戚健说道。张某很痛快的就交代了当晚的盗窃经过,还留下了悔恨的泪水,当被问到有无其他作案经历时他矢口否认。但是,民警分析,从张某作案目标的选择来看,他具备一定的反侦察能力,会选择没有监控的受害人家,从他的装束看,他作案时戴一顶橘红色鸭舌帽遮盖样貌,翻墙时戴着手套不留线索,种种疑点让民警觉得事情没这么简单。

  经调查,张某确实没有前科,但是民警却在张某家搜出大量名贵香烟、茶叶甚至古钱币,张某却说不出他们的来历,民警便怀疑这些都是张某偷来的赃物。随后,民警将近年内辖区所有涉案香烟、茶叶和古钱币的盗窃案一一梳理分析,发现石桥镇白石头村、九里村、上木套村及龙河西胡村共计7起被盗案中被盗物品与从嫌疑人家搜查的物品吻合,涉案金额近万元。后经调查取证,最终确定该7起案件正是张某所为。在确凿的证据面前,张某自知无所抵赖,只好乖乖承认了其前后窜入石桥镇白石头村、九里村等村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