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了把捡到的2000元钱交到派出所 女子硬是推着没电的电动车走了十几分钟
2019-05-07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一名女士推着电动车步行十几分钟来到派出所,只为将捡到的2000元现金交给民警寻找失主,当问及原因时,她说道:“我自己就丢过钱,那时候我想要是有好心人能拾金不昧该多好呀……”

  4月26日上午,连云港赣榆区墩尚镇的何先生在ATM机取了2000元现金却不慎丢失,经回想是在ATM机取完钱后放在口袋时不慎掉落,为了尽快找回钱,何先生立即报了警。值班民警张华接警后立即赶到事发银行与工作人员确认,在调取了银行监控后,民警确定何先生是在ATM机旁丢的钱,就在他离开后,有一位女士前来取钱看见地上的钱就捡走了。张华做好登记后就让何先生回家等消息,自己则回所调查捡钱女士的信息。

  刚回到派出所,张华看见不远处有一名身着黑衣的女士推着车子缓缓向派出所走来,张华见状立即上前询问来意。“警察同志,我刚刚在银行取钱捡到了两千块钱,不知道是谁丢的,但是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平白丢了这么些钱肯定急坏了,您帮帮忙找下失主吧!”捡钱的刘女士诚恳的说道。

  张华随即问了刘女士捡钱的银行、时间等信息,发现与何先生情况一致,便告诉了他何先生报警的经过,在得知失主已经找到的时候,刘女士放心的露出笑脸,在将钱交给张华后,刘女士面露难色的问“警察同志,我能不能在你们这充个电呀?我电动车没电了。”张华这才想起来刚刚看刘女士是推着车子来派出所的,想到这里张华感动不已,连忙帮她把车子推去充电,然后联系了失主何先生。

  “刘女士是墩尚镇的一名普通群众,因为前几年丢过几千块钱但没找回,她说十分理解失主丢钱的焦急心理,所以即使电动车没电了自己推着车,也要尽自己最快的速度把钱送给我们交还失主,想到她推着笨重的电动车走了十几分钟我们心里的敬佩感油然而生!”张华说道。

  很快,失主何先生赶到墩尚派出所领回自己丢失的钱,面对拾金不昧的刘女士,何先生激动地连连致谢,民警也对刘女士的高尚品格称赞不已。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