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浦工业园“三个重点”做好优秀大学生回村任职工作
2019-05-06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圆圆)针对村干部年龄老化、视野不宽等问题,自第二批优秀大学生回村任职工作招聘以来,新浦工业园党委高度重视,针对大学生农村工作环境不熟悉、基层工作经验不丰富、心理情绪状态不稳定等情况,通过指导、谈话、培训三个重点,帮助他们适应新工作。

  首先重点指导,强化适应基层的能力。在今年四月份新一批回村任职大学生到岗后,新浦工业园党委严格落实上级要求,采取“一对一”的方式,明确专人负责大学生的传帮带,使他们能够尽快的熟悉工作环境,了解基层工作的基本职责和运行状况,掌握基层工作方式方法,减轻回村任职大学生工作起步的压力,增强做好基层工作的信心。

  其次重点谈话,强化心理调节的能力。大学生思维较为活跃,情绪波动较大,针对他们的这一特点,新浦工业园党委及时加强交流沟通,在上岗前采取党委书记集中谈、各村点长分批谈的方式进行谈话,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鼓励他们安心工作,放手做事,进入角色,快速成才。同时在生活上也给予他们一定的关心,努力为他们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在安心适宜的环境中逐步调节自己的心理状态和情绪。

  再者重点培训,强化学用结合的能力。新浦工业园党委针对4名新上任的回村任职大学生的知识结构情况,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对他们进行重点培训,帮助他们熟悉相关的惠农政策,了解农村工作现状,掌握农村工作的基本工作方法。同时发挥其专长,安排参加与所学知识相近的岗位工作,将所学知识用于工作实践,在实践中发挥才智,在实践中增长才智,强化回村任职大学生学用结合的能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