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姓名过于男性化引困扰 灌云公安户政部门开通“绿色通道”解其忧
2019-05-05 17: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顾玲玲 侍常婷)姓名是人类交往过程中最直接的名片。连云港市居民马女士因姓名过于男性化,每到一个新的环境就会引发一些不必要的困扰。马女士向户籍所在地灌云公安户政部门求助后,灌云公安户政部门为其开通绿色通道,仅用了一个工作日的时间,就解决了困扰她二十几年的难题。

  4月22日上午9时许,马女士急匆匆来到灌云县行政审批中心106公安户口审批窗口,值班民警王烈旭热情接待了她:“您好,请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

  “警察同志,您好!我想咨询一下如何变更姓名?”随后,马女士激动地向民警讲述了姓名给自己带来的困扰。在上学期间,与同学相处时不自觉地有一层“隔膜”,时常受到男同学的嘲笑;在日常生活中,去医院治病取药时常会被护士质疑是否拿错;在工作单位,总有同事拿她的名字开玩笑,背地起“小绰号”,为此她十分苦恼。近期,她得知可以向户政部门申请变更姓名,便前来受理。

  “您好,变更姓名需要本人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提出申请,说明变更理由,由户籍派出所民警询问笔录后,向上级户政部门提出申请,审核通过后方可变更新姓名。”王烈旭耐心地讲解道。

  “王警官,我平时生活在市区,工作比较忙,今天好不容易请休一天假来办理,请问今天能否可以办完审批手续,拿到新的户口页呢?”

  “女士,正常户口变更审批期限为5个工作日,鉴于您情况特殊,您稍等,我立即向上级领导汇报。”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民警王烈旭申请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并致电马女士户籍所在地图河派出所,提前与户籍民警沟通情况,方便其前往办理。

  马女士对户籍窗口民警王烈旭的热情服务表示感谢,并立即前往户籍所在地图河派出所办理完申请手续。下午3时许,马女士在图河派出所民警的带领下,将纸质材料送至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局窗口,户政民警优先受理并审核此份申请材料。经过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图河派出所户籍民警便将制作好的新户口页递交到马女士的手中。

  看着变更为新姓名的户口页,马女士对灌云县公安局户政部门的高效服务表示由衷感谢:“太感谢家乡的民警,真心真意为群众解决生活难题,你们的热情高效服务值得我为你们点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