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民警巡逻防范 热心助精神障碍男子回家
2019-05-01 0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吕凤杰 王凡)“警察同志,谢谢你们,正是我家傻儿子,我们已经找一整天了”。电话那头,一名男子激动地说道。近日,灌云县圩丰镇一名患有精神障碍的男子离家走失,至灌云县长途客运站对面时,被侍庄派出所巡逻民警发现,在警方的热心帮助下成功找到其家人。

  4月23日21时左右,侍庄派出所民警苗亮带队在县长途客运站周边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坐在车站对面的“马路牙子”上已经很长时间,苗亮便上前询问看是否需要帮助。该男子目测30岁左右,眼神呆滞,说话思维混乱,在询问过程中,男子都说不出自己和家人的姓名,更说不出家庭住址,苗亮推测该男子应是精神障碍患者,走访了周边未关门的店铺和小区保安,均称不认识该男子。

  此时已是深夜,该男子看上去又饥又饿,苗亮就想先将他带回派出所,但该男子就是不肯离开。于是苗亮便在附近买来水和吃的,让他边吃边聊,同时联系派出所同事,根据该男子断断续续说的谐音,反复从人员信息库查询,让同事将平台上与该男子年龄段相近、姓名谐音相同的照片发过来比对,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查询比对,终于找到与该男子相符的信息,苗亮立即联系,在描述了该男子体貌特征后,便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该男子家人很快从家中赶过来,经了解,该男子叫张大成(化名),圩丰镇人,有精神病史,一天前从家中走失。

  “我们要去巡逻了,就不送你们了”,苗亮与该男子的家人握手告别,和队友们又踏上安全防范、打击犯罪、为民服务的巡防之路……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