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石湖乡党政领导班子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19-05-01 0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陆惠娟 万小波)今年以来,东海县石湖乡认真贯穿落实市县相关精神及工作部署要求,把大调研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等工作的有效载体和重要举措。昨日上午,该乡班子领导前往石湖村、尤塘村开展调研,倾听基层声音,共商发展良策,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石湖村、尤塘村村容村貌、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村庄环境,向相关负责人了解村宅管理现状、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改善等,并询问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瓶颈问题。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石湖村“两委”班子工作汇报,以及党员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调研认为石湖村特色突出、优势明显,要五个方面做好乡村振兴这篇文章:一是以村中心路白改黑建设项目为契机,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二是积极主动对接优质产业项目,增强集体经济发展后劲。三是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处理、河道综合治理等工作标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四是靠前一步,发挥老党员、乡贤能人、积极分子作用,共建和谐新农村。五是加强与专业智库的对接,高起点、高标准做好规划设计,梳理禀赋资源,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助推乡村振兴措施落地。

  截止目前,石湖乡党政领导班子以及相关负责人已深入各村调研10余次,召开座谈会6场次,收集意见建议25条,共同研究解决基层难题15个,帮助各村明确了发展方向,理清发展了思路,拟定了发展目标。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