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菜单式”主题党日提升非公党建成效
2019-05-01 0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晓峰)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党委创新菜单式“主题党日”活动,丰富非公企业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推进非公党建工作从有形向有效覆盖转变。

  主题更丰富。园区在“征单”中广泛收集了非公企业党员创意和想法50多条,吸收融入后确定学习教育类、党建服务类、生产服务类、公益活动类、文体活动类等5大类11小项主题,建立“主题党日”库,增强“主题党日”的针对性、参与性、互动性和吸引力。

  活动更常态。菜单式“主题党日”实施后,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思路更加清晰,积极开始“定单”,参考“主题党日”库,制定年度计划安排表。截至4月底,共有8个非公党组织制定年度计划安排表,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0余场。

  范围更广范。“施单”中既可以单独组织,也可以联合举办,尤其是地域相邻、行业相近的党组织可根据“主题党日”库列出活动项目,自主“点菜”,自主选择活动内容,共同举办“主题党日”活动,达到“实用、节俭、创新、高效”效果。目前已举办红色基地教育、技能比武大赛、征文比赛等“主题党日”活动8场。

  效果更突显。以“评单”为导向,引导非公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灵活开展集中学习、党性体验、岗位比拼、公益活动、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对于评选出的最受欢迎“主题党日”将给予一定的物质和精神奖励。同时积极发挥远程教育、微信公众号、QQ群等平台宣传作用,实现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因地制宜、成效突出。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