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强化监督执纪严防“舌尖上的腐败”
2019-04-25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左明)为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防止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灌云县纪委监委聚焦主业主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防“舌尖上的腐败”,将正风肃纪持续引向深入。

  首先是拓宽监督渠道,织密“监督网”。依托“灌云廉政网”“灌云清风”等官网官微载体,设立“违规吃喝”举报专区,常态受理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监督举报。创新微信“随手拍”,鼓励广大群众踊跃揭发检举违规吃喝线索和问题。借助县纠风办专责监督力量,开通举报“绿色通道”,注重专项受理,强化调查核实,突出问责震慑,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社会氛围。

  其次是加大检查力度,敲响“警示钟”。坚持问题导向,督促纠风办联合职能部门,常态开展专项检查、节点督查、重点抽查,对全县13个乡镇(街道)、县直部门(单位)近3年来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大清查、大起底,重点检查“账外账”“搞变通”“打白条”“小金库”等违规违纪问题,严肃财经纪律,扎牢制度笼子。灵活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系统等载体,深入酒店、农家乐、单位食堂、超市和娱乐场所,通过税务发票查询,强化比对、核实,认真查找收集违规吃喝、超标准接待等问题线索。

  再者是强化执纪问责,架起“高压线”。坚持零容忍、全覆盖,加大对违规吃喝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靶向接受服务对象宴请、公款吃喝、享用高档菜肴或消费高档烟酒等问题,重点暗访检查一桌餐、私人会所、单位食堂、农家乐等隐秘场所吃喝行为,一经查实,一律从严问责,典型案例及时通过新闻媒体通报曝光,绝不姑息迁就,释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就会被问责的强烈信号,倒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知止意识、自律意识,让拒绝违规吃喝成为行动自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