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和启东两地法院联手40分钟时间抓“老赖”
2019-04-25 07: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宏颖)近日,灌云县人民法院与启东市人民法院强强联手,布下"天罗地网",协同强制拘留一名被执行人并成功结案。

  据悉,江某与杨某借款合同纠纷,标的6万余元,2005年2月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被告杨某分4次归还原告江某借款,之后,杨某并未按承诺归还借款,人也不知所踪。

  江某无奈,于2007年1月申请执行,立案后,杨某与执行干警玩起了“躲猫猫”游戏,不断变换落脚地,导致案件执行陷入僵局。

  “我们得到消息,一起借款合同案件的被执行人现在启东,已明确具体地址,希望能大力协助……”接到启东市人民法院的信息后,灌云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何义清通过执行指挥平台,坐镇指挥、现场追踪,查控到被执行人杨某身处启东市,于是立即向省院执行指挥中心请示,省院执行指挥中心指令启东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立即出动,仅用不到40分钟时间,成功将被执行人拘传至启东市人民法院执行局。

  另一边灌云县人民法院安排执行团队立即驱车赶往,在江苏省启东市执行指挥中心,经过我院执行法官做了近8个小时的工作,终于在当晚7:30时成功调解此案,被执行人杨某当晚便将所欠款项一次性付清。历时近十六年执行案件终于顺利结案。申请人实现了自己的合法权利,深刻感受到法院执行工作的艰辛,同时对法院的执行工作表示理解与支持,并送来锦旗、燃放鞭炮向执行干警表示感谢。

  据了解,在人口流动频繁、异地执行多发的情况下,强化异地法院之间的协同执行是破解执行难题的重要保障。灌云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强化联动,形成强大执行合力,共同维护司法权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