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临港产业区以浓墨重彩绘转型蓝图
2019-04-25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马兆轩)暮春时节 ,春意阑珊,灌云县临港产业区交出一份满意的转型发展“成绩单”。

  在灌云县临港产业区新材料产业园,连云港临海新材料有限公司水处理中心,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巡查,不时地记录着有关数据;煅烧炉一车间内,只见焊花挥舞,工人师傅紧张地忙碌着。据该公司总工程师王旭国介绍,煅烧炉一车间共有四台煅烧炉,目前有两台进入试生产阶段,预计5月上旬正式生产,另两台师傅们正在做烘炉前的准备工作。而与临海新材料有限公司相邻的江苏利民再生资源有限公司造纸车间1号线正在安装卷纸机,同时护栏安装、地面清洁、设备除尘等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为5月上旬单机调试,月底试生产做好充分准备。

  相隔不远的该产业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内,一个个项目也在加快推进,其中总投资5亿元的灌云星钤燃料油和炭黑深加工项目正在紧张地进行设备安装。该项目属再生资源利用,建成后在国内规模最大、产能最大,前景看好。项目今年2月份开工建设,6月份即将投入试生产。

  “今年上半年,我们临港产业区将有5个以上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生态环保型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将陆续投产。这些项目从签约、开工到即将投产创造了惊人的临港速度,为园区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实现绿色发展、高质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灌云县临港产业区负责人欣喜地说。据了解,该产业区在加快新兴项目落户的同时,化工集中区环保整治也在强力推进,目前完成和正在拆除化工关闭企业39家,为园区大项目、好项目的落地预留发展空间。

  今年以来,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紧紧抓住灌云口岸正式开放的契机,进一步用好“一带一路”、江苏沿海开发等叠加机遇,坚持走“以港兴工、以产带城”特色发展之路,深入推进“361”发展思路,全力打造蓝色经济、绿色生态、红色文化“三张名片”,紧紧围绕“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加快推动转型发展”目标,想方设法集中力量解决项目招引中土地、环评、效益等制约问题,帮助协调企业生产、经营、销售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全力保障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的落户建设和优质企业的快速发展。

  据了解,该产业区健全“一个项目、一套方案、一位领导、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工作推进机制,大力推行“情况在一线掌握、工作在一线推进、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为主的四个一线工作方法,阵地前移、服务前移,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实施人性化、贴心化“秘书式服务”,推行全程代办服务制度,加强与审批部门协调沟通,以代办员的多跑路换取客商少跑路。此外,还建立企业承诺制,探索从将之前项目管理“先批后建”的模式变为“先建后验”,将原来需要前置办理的相关行政许可手续,在竣工投产前完成即可,避免交叉等待,推动投资项目尽快落地。当下,园区正着力加快推动总投资120亿元氧化铝、50亿元的金风科技、46亿元石化、45亿元钛白粉等项目尽快签约落地。同时,加快俊达环保科技、青岛海工装备、鑫风陆上风电场等项目建设进度,努力让项目建设“临港速度”成为常态。

  在资金支持上,该产业区支持企业积极申报省级“双创人才”、省“双创团队”、市“花果山英才”、省级“三站三中心”等各项扶持资金,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缓解资金难题。而在人才服务上,该产业区则加强产学研合作研发平台建设,加大招才引智力度,支持企业从高校科研院所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还积极与县就业办、县人才交流中心配合沟通,抓住毕业生毕业回流时机,通过组织企业赴合肥、西安、南京、武汉等地参加人才招聘会,招聘一大批优秀人才充实到企业第一线。此外,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工作力度,在以“引智”与“引人”相结合为总抓手,结合实际,制定了诸如定期举办人才交流会,组织专题、课题外出调研,组织人才培训和制定对做出突出贡献的人才给予奖励标准的激励政策,作为县人才政策的延续和补充。在外部环境上,加快推进综合管廊、智慧园区建设,完善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完成污水管网建设及纳管工作,推行“一张图检查”,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我们将进一步落实园区改革和创新发展举措,完善绩效考评办法,激发发展活力,努力形成人员能进能出、职位能上能下、待遇能高能低的干事创业氛围。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获得感,积极开展园区服务品牌创建活动,争取‘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积极开展‘深化反四风保障大突破’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办事效率,把握新机遇、聚焦高质量、突出高效益,加快推动转型发展,努力当好全县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