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双店镇禁种铲毒踏查不让一棵罂粟开花结果
2019-04-24 07: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腾 宋彦伟)连日来,东海县双店镇对禁种铲毒工作进行“回头看”,人员再集中、责任再加码、动作再延伸,通过网络化地毯式自查、村与村之间交叉互查和纪检督查追究多措并举,擦亮双眼,猫腰进院,逐一对长期无人居住的荒院和前期发现种植罂粟的点位深挖细找,仔细勘察,责任到人,踏查到位,不留死角,绝不让一棵罂粟种苗开花结果。

  各村统一行动网络化地毯式自查。按照禁种铲毒包组责任清单,每个包组干部每天对自己所负责的小组进行一次自查,做到不漏一块地、不留一根苗,不放过一个非法种植者。拍摄好自查影像资料,并将自查结果每周汇总到村委会,再由村委会以每个行政村为标准每周上报到镇禁毒办。

  处村与村之间交叉互查、片与片之间集中抽查。处于同一片的村之间每周至少完成一次互查,互查表上要有负责检查村的村支书和被查村的村支书签字,交到片长手中,最后交到镇禁毒办。每个片的片长每周要完成对其他片的三个行政村的抽查任务,以确保每个行政村每周都会被抽查到一次,抽查表上要有相关片的两个片长签字,最后交到镇禁毒办。

  加大禁种铲毒责任督查力度。由镇禁种铲毒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组长或者副组长带队,带领纪委、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等单位人员,每天至少对一个行政村进行督查踏查,督查结果直接汇报给镇党委书记或者镇长,对于发现一定数量罂粟苗或者大烟桃的村,严肃追究村支书、驻村干部、片长的责任。

  截止目前,在全体镇村干部的辛勤努力下,双店镇共铲除罂粟苗2300多株,收缴大烟桃241颗,治安处罚11人,刑事拘留1人。让群众“不能种”、“不敢种”、“不愿种”的思想根深蒂固,禁种铲毒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