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短视频播放量居快手十乡镇之首 连云港渔民变身网红电商
2019-04-24 0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不久前,连云港市赣榆区海头镇朱蓬口的渔船上,网名“彩云海鲜”的渔民正在录制烹饪海鲜的短视频。这是他在快手上发布的第694件作品,视频发布3个小时,就获得了816个评论、11万个赞。在海头镇的村头码头船头,经常可见用手机拍摄短视频进行海鲜直播的渔民。遇到退潮,还有村民在沙滩上进行赶海直播。

  如今,快手、抖音、火山等短视频工具已成赣榆渔民的“新农具”。快手大数据研究院日前发布的“快手上的幸福乡村”报告显示,2018年快手上播放量top10乡镇中,赣榆区海头镇、石桥镇进入前三甲。其中,夺得快手播放量首位的海头镇遥遥领先位居第二位的浙江横店。

  海头镇位于海州湾畔,坐拥11.6公里的黄金海岸线和10米等深浅海域10万亩及国家级中心渔港,盛产各种海鲜。早在2017年,就被省商务厅确定为省农村电子商务示范镇。该镇大兴庄有1400多户居民,其中近500户从事海鲜电商产业。

  (吉凤竹 宋 芹 许元丽)

标签:电商;海头;变身;网红;渔民;海头镇;赣榆;海鲜;快手;视频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