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龙苴镇纪委:精准监督执纪 助力脱贫攻坚
2019-04-22 17: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大坤)灌云县龙苴镇纪委通过牢牢把握聚焦监督第一职责、提高监督效能这一基本任务,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突出监督重点,以严明的作风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首先,紧盯线索“不松”,在“深”字上下功夫。镇纪委立足职能职责,整合监督力量,进一步织密民生“监督网”。充分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采取设置举报箱、公布举报热线、建立“一键举报”平台等方式,为基层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举报途径。一季度以来,镇纪委排查收集相关线索30余件次,及时掌握了脱贫攻坚重点任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线索,围绕“微腐败”开展监督。

  其次,督查清单“不漏”,在“细”字上下功夫。对于惩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镇纪委组成督查组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督查组列出督查清单,通过查阅资料、深入开展入户走访、比对账目,个别访谈、现场核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共核对户档、账务凭证、公示信息80余项,深入核查新增及退出低收入户100余户。

  再者,监督执纪“不软”,在“实”字上下功夫。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成了群众脱贫路上的“拦路虎”。镇纪委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等动扶贫资金“奶酪”的问题。3月份以来,督查组重点走访核查经济薄弱村7个,扶贫救助对象31户,抽查走访资料600余户,发现资料审核不细致,长期不公示等问题10余条,立即下发整改意见函,做到立行立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