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次违章被查,男子心有怨气辱骂交警被拘留五日
2019-04-22 17: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静 朱高杨)“来就来,让他们来!怎么的?来了还能把我吃了不成?哪个还怕你啊?”面对如此嚣张的违法行为人,近日,灌云警方雷霆出击,依法对违法行为人张某本处以行政拘留5日。

  4月15日14时许,灌云县公安局杨集派出所交警许步洋和同事正在杨集镇市民公园附近路段执勤,不远处一中年男子驾驶着一辆载货三轮摩托车向他们缓缓驶来。因该车违法搭载建筑材料,许步洋示意男子靠边停车,接受例行检查。在要求该男子出示相关证件时,该男子“出口成脏”,不仅拒绝向交警出示驾驶证、行驶证,还赖坐在驾驶室内,态度蛮横地说“你们站在车前面查车,万一车子‘失控’撞死人了哪个负责?”,并叫嚣“再多警察来了也不怕”。双方僵持十多分钟后,该男子仍拒不下车接受检查,于是,执勤民警向110指挥中心请求增援。接到指令后,杨集派出所四位民警迅速赶至现场,了解情况后,立即将违法行为人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调查,该违法行为人叫张某本,杨集镇人。因其之前多次违法载货被交警查到罚款,从而心生怨气,这次又被交警查到违章,其害怕再次被罚款,便做出言语辱骂和恐吓威胁交警等违法行为。民警依法暂扣张某本的三轮摩托车,并对其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事后,张某本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后悔不已。

  在此,灌云警方友情提醒:法律权威神圣而不可侵犯,交警依法维护交通安全稳定的权利不容挑衅,每位公民都应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文明守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