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5岁老大爷出门欲看望大儿子 迷路后民警及时救助
2019-04-18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郭伟)“都说养儿能防老,可儿山高水远他乡留……”,因想念儿子,东海县平明镇85岁的老大爷独自出门,想探望家住房山镇的大儿子,岂料途中迷了路,幸遇好心人报了警,接到报警后,民警及时出警救助。

  昨天晚上20时10分,房山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东海县房山镇陶墩村有名老人迷路了。民警周卫卫迅速出警至现场,在现场发现一老人拄着拐杖独自一人站在路边,嘴上一直念叨“没找到,没找到,没找到……”。因老人穿着单衣,考虑到晚上气温较低,民警迅速将身穿的衣物脱下给老人穿上。民警询问老人什么没找到,老人却没回答。后经过耐心询问,民警了解到老人姓张,家住平明镇大顾村。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民警随即驾驶警车将老人送至平明镇家中。

  在老人的家中,民警见到了其小儿子。他告诉民警,父亲一直和自己住在一起,因年事已高,经常犯迷糊。当天下午他出门办事后,回来发现父亲不见了,四处寻找都没有找到,没想到正要报警时,民警就将父亲送回来了。民警询问其小儿子老人说的“没找到没找到”是什么意思,“我爸肯定是想去找大哥了,我大哥住在房山镇滕庄村,自从过完年就没回来,我爸肯定是想他了,所以才自己出去想去看大哥,最后迷路了,说没找到没找到。”老人的小儿子说道。其小儿子随后问老人,是不是要去看大儿子,老人连连点头。“是我的疏忽,不知道我爸的想法,明天我就带他去看大哥。”临走前,民警叮嘱其小儿子好好照顾老人,避免再出现走失的情况,民警认真负责的态度受到了老人家人及邻居的一致称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