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华诗词学会到东海检查验收“中华诗词之乡”创建情况
2019-04-21 22: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吴若南 王卫卫 宋彦伟)18日上午,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华诗词》杂志副主编、国务院参议室参议刘庆霖率领检查验收组一行来到东海县,就东海县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双店镇创建“全国诗教先进单位”“六进”之一“诗词进校园”暨双店中心小学创建“江苏省诗教先进单位”进行检查验收。市诗词楹联学会、东海委县政府、县诗词楹联学会、县教育局、双店镇党委政府等相关负责人陪同。

  刘庆霖一行先后来到双店镇文化站、苗坦之纪念室、双店中心小学、花卉基地等地,实地考察诗词文化阵地建设、诗词作品及学习诗词的氛围等,并详细了解双店镇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工作开展情况。

  在双店小学,专家组听取校长苗登刚有关诗词文化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校园文化建设、诗词文化长廊、特色社团开发、学校档案整理等项目,对双店小学丰富多彩的诗词墙文化、学校及班级诗词书法展、自编诗词校本教材、校报诗词专刊等亮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诗词进校园活动的深入开展提出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刘庆霖希望东海县委县政府、县教育部门和诗词学会、双店镇党委政府和学校扎实抓好诗词创建工作,让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融入到教育中,能在孩子们身上得到继承和发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