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交警一天查处348起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
2019-04-21 0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杨百洋)为进一步加大行人及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形成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交通实际,于4月18日起在县城范围内开展“行人、非机动车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切实保障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安全畅通。

  “刚才检查到你驾驶电动自行车在振兴路有逆向行驶的违法行为,现对你进行20块钱的罚款。”“下次不要逆向了,要靠右侧行驶懂了吧?”“哦,好的。”在振兴路与利民东路交汇处一位老大爷因逆行被查处。行动中,交警大队共组织100余名警力参与整治,在和平路、利民路、海陵路等八个个人、车流量大的要道,重点查处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非机动车逆行、占用机动车道通行,行人闯红灯,攀爬护栏,不走人行横道等违法行为。活动开展当天,共查处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348起。每查处一起,执法人员都会和群众详细讲解交通违法所带来的危害,并劝诫其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共同维护好交通环境。

  “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强化双休日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执法力度,按照“全警联动”的整治模式,大队、各中队民警全警参与,紧盯全县各复杂路口、主要路口等交通违法常见、多发的路口,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切实净化道路通行秩序,维护交通安全。”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集中整治活动,让车辆、行人各行其道,有效改善车辆、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现象,使交通更加畅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打造了良好的基础。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东海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安全出行、文明出行,遇到民警执法请予以配合,看到违法现象请一起劝阻。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