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心大姐”的真实意图是“圈套”
2019-04-21 0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刘子媛 吴晓)你和她相识不久,她却待你如亲人般亲切。你心情不好的时候,她和你聊天,倾听你诉说心中的种种不快;你生病的时候,她主动去探视,甚至还做了一堆美味饭菜送到你的病榻前;你孤单寂寞的时候,她陪你一起拉家常,填补子女不在身边的空虚……如果你的身边有这么一位相识不久就如此“暖心”的人,那么一定要提高警惕了,也许,她只是贪图你手中的积蓄而已。

  近日,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经侦大队成功办理了一名犯罪嫌疑人同时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合同诈骗和信用诈骗多个罪名的案件。

  据了解,该名犯罪嫌疑人系王某,女,45岁。王某多年前曾经营过一家小餐馆,自己亲自掌勺,烧得一手好菜。后来王某觉得干这行太辛苦、来钱慢,并且没什么社会地位,便卖掉餐馆转而做起了高端家具生意。 转行之后,王某的生意利润可观,再加之周围的人一口一个“王总”地叫着,使得王某的虚荣心和对金钱的欲望越发膨胀起来。于是,从2013年上半年开始,王某便开始通过身边人介绍,慢慢地认识了很多之前素不相识的人,并向他们借钱。短短两年时间内,王某就以做生意和做工程需要资金周转为名,口头承诺高利息以及工程款分红作为诱惑分别向社会30余人非法吸收了400余万元存款。在案件办理之初,办案民警一直纳闷一个学历不高、相貌平平的中年妇女究竟是用了什么样的手段,使得一个又一个与之相识不久的人对她如此地信任,放心大胆地将自己手中多年的积蓄双手奉上借给王某。

  随着案件办理工作的深入开展,办案民警终于明白了其中的缘由。原来,王某并没有使用什么高深莫测的手段,她全靠着自己对人的一颗“热忱”之心,打出一张又一张的感情牌。每当身边有朋友向她“吐槽”生活中的不如意,她便能立即放下自己手中的事情,化身“知心大姐”全心全意地帮对方出谋划策。取得对方信任之后,王某便开始向对方吹嘘自己做生意的能力有多强,赚了多少钱,让对方将钱借给自己用,并承诺给对方高额利息。当出借人将现金拿到王某眼前时,王某当即便会先把利息付给对方,这一小小的举动让出借人又加深了对她的信任。若是身边有朋友生病了,王某还会趁机露一手厨艺,亲自做几个好菜给生病的朋友送去。王某就是这样通过自己一个又一个暖人心的举动,打动了一个又一个出借人,成功取得了他们的信任,顺利拿到了他们的存款。

  但是,王某的生意做得并没有她向朋友吹嘘得那么顺利,随着借款数额的不断增大、借款利息的不断增多,做生意的钱也远远不足以支付高额的利息,王某最后只能以“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支付高额的借款利息。随着资金漏洞越来越大,王某连自己最基本的生活开销都负担不起,于是,王某又采取了恶意透支信用卡10余万元、与他人签订买卖合同收取他人定金后逃匿的手段。

  一错再错的王某以为逃往他乡,自己犯下的罪行便可不了了之,可是天网恢恢、虽远必究。最终,在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经侦大队民警的不懈努力下,逃往外地的王某被成功抓获归案,受到了应有的法律惩罚。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