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法官进校园结合实际为师生上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2019-04-20 23: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苏志娟 孙亚坤)4月18日下午,灌云县人民法院杨集人民法庭法官赴灌云县杨集镇中心小学,开展“反对校园欺凌、共建平安校园”主题法治宣传系列活动,在该校报告厅为全体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据了解,杨集镇中心小学师生人数较多,如何避免“校园欺凌”事件发生,受到该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此次邀请“法官进校园”便是举措之一。在当天的法治教育课上,杨集法庭法官结合该校学生年龄特点,尤其是考虑有大量的寄宿生,同学间在共同生活期间产生矛盾更具有隐蔽性这一特殊性,对宣讲内容进行了精心的准备,选取小学生常见的动画、漫画人物,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寓言故事等方式列举非法携带管制刀具、随意殴打他人、欺负弱小、抢劫、敲诈勒索、侮辱诽谤等违法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在校师生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及危害、触犯的法律问题及应对措施,引导通过正当途径应对校园欺凌,让学生能够真正明白“校园欺凌”的危害性,提高对“校园欺凌”相关法律知识的认知,增强在校学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学生养成学法、懂法、守法的好习惯。宣讲活动历时一个多小时,在场师生对宣讲内容予以肯定并表示感谢。

  讲解结束后,宣讲法官一行在杨集镇中心小学及杨集镇初级中学校园内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宣传活动,向在校师生发放了《灌云县扫黑办致全县人民的公开信》,并张贴了《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向师生们介绍了当前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告诫每一位师生时刻与不良社会现象划清界限。最后,宣讲法官引用了习总书记的话语,“人生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勉励在校学生们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保持自尊自爱自省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