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连云港将举办无线电、棋类等22项青少年体育赛事
2019-04-17 14:4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今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今年年内我市将举行22项市级青少年体育赛事,以吸引广大青少年学生走向操场、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同时推动我市体育运动项目的普及、提高学生运动竞技水平,切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全面推动阳光体育运动在我市深入实施开展。

  根据计划安排,竞赛项目涉及车辆模型、棋类、无线电、篮球、排球、航海模型、跆拳道、武术、羽毛球、乒乓球、田径、举重、航空模型、健美操、体育舞蹈、门球、网球、游泳、摔跤、啦啦操、冬锻三项、轮滑等22项运动。

  “青少年时期是身心健康和各项身体素质发展的关键时期,青少年参加体育锻炼不仅仅可以改善体质状况,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协调发展,更重要的是在其一生中养成体育锻炼习惯,培养终身体育意识。”市体育局竞体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校园体育赛事为抓手,还有利于发现和选拔一些优秀的体育后备人才,进而推动我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科学高效开展。

  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各比赛时间尚未确定,但各单项竞赛规程已在市体育局网站公布。“届时,将由各个学校组织广大青少年学生统一报名。学生 可依据个人兴趣爱好,并根据各单项竞赛规程报名参加个人项目。”

  除了市级青少年体育赛事,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我市还将承办一系列省级青少年体育赛事,分别是:4月26至28日的江苏省少年儿童羽毛球冠军赛(第一站);5月18至19日的江苏省青少年击剑冠军赛(第一站);5月25至26日的江苏省青少年田径投掷项群比赛;7月10至16日的江苏省青少年排球锦标赛(女子17-18岁 15-16岁组);8月26至28日的江苏省少年儿童花样游泳锦标赛;10月26至30日的江苏省青少年摔跤冠军赛。(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朱卫红)

标签:青少年体育;江苏省;体育局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