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岁萌娃捡5元钱交给护学警察,第二天“蜀黍”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惊喜
2019-04-17 13: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继宝 王艺)“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叔叔拿着钱,对我把头点,我高兴的说了声,叔叔再见!”这首耳熟能详的儿歌,最近在连云港赣榆暖心上演,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年仅5岁的小萌娃。

  4月15日10时37分许,连云港市赣榆区公安局赣马派出所副所长张伟衍和同事,正在辖区一幼儿园执行护学任务,突然一个小男孩蹦蹦跳跳的来到他面前,伸手递过什么东西,张伟衍仔细一瞧竟然是一张5元纸币。“警察叔叔,这是我刚捡的钱,给~”张伟衍懵懵的接过钱刚准备夸赞几句,只见小男孩连忙挥手:“警察叔叔再见!”当天护学结束后,张伟衍觉得小男孩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非常值得鼓励,回想起孩子真诚的眼神,张伟衍和同事们决定要给足他鼓励,给他一个小小的仪式感。

  第二天,张伟衍和同事再次来到幼儿园,跟老师讲述了小男孩拾金不昧的过程,通过调取监控顺利找到了那名可爱小男孩——中(3)班的王梓陈。看到警察叔叔的到来,小梓陈刚开始还呆萌着,在得知是为了表扬他拾金不昧的行为后,小梓陈开心的笑了。“王梓陈小朋友,警察叔叔昨天收到你捡的5元钱,你的表现很棒,给你发张奖状,表扬你!——2019年4月15日护学警察叔叔张伟衍。”奖状上写道。发完奖状后,民警还特地鼓励小梓陈继续保持童心,将正能量延续下去。

  适逢放学时间,家长们纷纷涌进学校接孩子,王梓陈一看到妈妈就激动的把刚刚得到的奖状拿给妈妈看,妈妈说“孩子捡到钱后第一反应就是:那边有警察叔叔,我把钱交给他们,妈妈你等我一下。虽然我们平时一直教育他要拾金不昧,但是看他真的这么做的时候,我感觉真的很骄傲!”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