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坝镇“四位一体”抓实基层党建
2019-04-17 13: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郭晔 王迎)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坝镇筑牢党建基石为着力点,抓好队伍建设为关键点,强化人才支撑为立足点,以新气象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组织工作新局面。

  把准政治方向。围绕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经常对标找差,及时校准偏差。深化教育培训,强化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扎实推进新时代党建工作,筑牢思想之基,提高政治觉悟。拓展固定学习日内涵,利用固定学习日开展专题学习、议事监事、志愿服务、党员发展、民主评议等工作,以理论宣讲、情景教学、参观学习等多种载体丰富党员教育。

  筑牢党建基石。以《党支部工作条例》为准则,在党员中做好学习宣传,同时进一步梳理各支部情况,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纵深推进基层党建“堡垒工程”,推进“6+x”建设,提档升级活动阵地,深化“十五分钟为民服务圈建设”。切实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坚强战斗堡垒。

  抓好队伍建设。加强班子建设,做到政治坚定、团结和谐、求真务实。注重年轻党员干部培养,在工作中进行锤炼。实施村书记季度绩效考核,激励村干部干事创业,打造“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敢抓敢干、善谋善干”的干部队伍。对全镇回村任职大学生进行培育,鼓励他们干事创业。对已有的创业项目,建立帮扶制度,引导做强做大。

  强化人才支撑。建立新坝籍人才库,鼓励引导能人返乡发展。打造“农青创”创业孵化基地,系统梳理上级返乡创业的优惠政策,建立党员、村民创业示范基地,同时积极开展农民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劳动者素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