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修车男子嫌修车赚钱太慢想“另辟新径”结果栽了
2019-04-17 0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桑冠武)东海男子苗某是一名电动车修车工,多年来的修车经验让他对电瓶车的构造了如指掌,但是其空有一身修车本领,却未用上正途,而是用来盗窃电动车。近日,东海警方破获一起盗窃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苗某和陈某。

  2019年3月22日,东海县一小区先后有4户居民报案称,停放在小区楼下的电动三轮车被盗,这些电动三轮车因新旧程度不同,价值分别在3000元到8000元不等,车辆总价值在20000元左右。通过详细询问,细心的民警发现,这些被盗电动三轮车不仅是同一天、在同一小区被盗,还是同一个品牌,说明被盗车辆极可能是同一犯罪嫌疑人偷走,且犯罪嫌疑人对该品牌的电动三轮车性能有所研究。在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行动,通过缜密侦查,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当日下午,民警在石榴街道一电动车维修点发现了与被盗车辆特征高度相似的电动三轮车,民警立即控制了该维修点的负责人苗某(男,33岁,东海县人),并扣押了车辆。

  经审讯,苗某对自己伙同他人盗窃电动三轮车的事实供认不讳。苗某交代,自己有着多年维修电动车的经验,对电动车的构造了如指掌,特别是近期经常修理某个品牌的电瓶车,所以对这个品牌的电瓶车更加了解。而干久了修理这个行业,觉着来钱太慢,苗某便琢磨如何用自己的这门手艺“另辟新径”。在作案前,苗某与朋友李某(男,36岁,东海县人)在一起吃饭喝酒,苗某把自己的这一想法告诉李某,二人商量着如何去“发财”,最终决定去偷车。3月21日晚至22日凌晨,李某驾驶汽车带着苗某,先后往返东海某小区4次,每次由李某负责“放哨”,苗某“动手”,先后成功盗走4辆同一品牌的电动三轮车。偷到车后,苗某计划把这些车辆放在自己维修点,通过改装或拆解卖配件的方式处理并牟利。通过苗某的供述,当日,警方将其同伙李某抓获归案。在证据面前,李某也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被盗车辆已被全部追回并发还受害人,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4月15日,被害人陈先生的亲属代表其他几名受害人,将一面书着“破案神速,高效为民”的锦旗送到西双湖派出所,感谢民警不辞劳苦为他们挽回损失。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