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一二三”工作法提升远程教育工作水平
2019-04-17 0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晓峰)为充分发挥基层远程教育的作用,海州工业园坚持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创新举措,积极探索新机制,适应新要求,以“一二三”模式为抓手,不断将远程教育“主旋律”奏响入人心,使远程教育工作在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促进经济发展起到关键作用,有力提升远程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牢牢把握“一个中心”。牢牢把握通过远程教育培训,以乡村振兴为中心,通过组织党员群众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有效的把远教与落实科学发展结合起来,通过党员群众有计划的学习现代果蔬业、畜牧业等先进种养殖技术,显著提升农民群众技术水平,加速提高经济收入,早日脱贫“摘帽”。

  努力实现“两个提升”。一是在播放形式上做文章,努力提升设备使用率。园区针对农村党员分散,集中收看时间少的难题,通过延长开放时间等措施切实提高设备使用率。在时间上,提供“菜单式”、“订单式”服务,不断满足基层干群的收看需求。二是在播放内容上下功夫,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根据园区农村工作实际,每月精心下载收集需求内容,不断提高党员群众收看积极性。

  扣紧抓牢“三个结合”。一是坚持远程教育与推动基层党建相结合。园区将远程教育平台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效地结合起来,以每月远教集中学习日为契机,组织党员群众积极收看远程教育节目。二是坚持远程教育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学习平台,以“三会一课”学习为契机,园区各远教站点播放群众喜闻乐见的人物故事、文明新风宣传片等视频资料,向园区群众传播积极向上、健康的先进文化,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文明新风尚。三是坚持教育内容与提升群众素质相结合。结合园区群众的实际需求,选择政治、经济、法律等不同领域的视频资料内容,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农民群众、青少年观看科学致富、警示教育片、扶贫攻坚专题片、红色影院等典型案例等,对广大群众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增强群众对国家方针政策的了解,提高人文素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