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公安局图河派出所开展消防宣传活动,群众反响热烈
2019-04-17 05: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穆加伟)4月12日上午,灌云县图河镇市民广场上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原来,为更好地做好宣传工作,引导辖区单位、群众排查化解消防隐患,增长消防知识,灌云县公安局图河派出所联合灌云县消防大队在市民广场开展丰富多彩的消防宣传活动,吸引过往市民踊跃参与。

  活动现场设置了消防知识展板展示、视频播放、有奖知识问答、应急演示与讲解、参观示范点等环节。在有奖知识问答环节,通过答对有礼的方式,将常识性、应知应会的消防知识进行现场抢答。现场群众积极参与抢答,将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

  在应急演示与讲解环节,消防官兵通过展示家具起火和煤气罐起火两个应急处理方式,让广大市民切身感受到烈火无情并且学会如何正确处理。消防员还结合实际情况,向市民详细讲解了如何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自救逃生及常见消防产品真伪辨别和使用等消防知识,群众表示受益匪浅,对此次消防活动的开展纷纷叫好。

  活动当天,约300人参与其中,此外还邀请了中小学师生代表、经营业主代表、全体村居干部等人员参加,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2000余份,参观消防示范单位3家。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法制观念,提升了社会抵御火灾的整体能力,深受市民欢迎,取得良好成效。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