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公安局四队派出所落实“有警处警,无警巡逻”警务模式,成效显著
2019-04-17 05: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侍常婷 许涛)4月10日14时许,值班民警许涛和同事驾驶警车巡逻时,发现某超市门前有一名男子手持菜刀、情绪激动,路人纷纷躲闪。民警立即穿戴好防暴用具,上前制止,后成功将其制服。经了解,该男子是一名精神障碍患者,民警后协助其家人将其送至县精神病医院救治。

  近阶段,灌云县公安局全面落实“有警处警、无警巡逻”的警务模式,强化接处警模式,无警情时值班民警带齐执法执勤装备,打开4G图传,在辖区重点街道、场所等部位开展巡逻。如路遇警情,立即处理;接到警情,动态出警,明显提升了警力快速反应能力,整体防控能力进一步增强,侵财类案件同比下降6.2%。

  该局四队派出所以警情为主导,“车巡”和“步巡”相结合,投入所队全部警力,全面履行接警处警、动态巡逻、纠纷化解、服务咨询等职能,实现所队警力对重点区域的全覆盖,有力提高了街面见警率和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震慑力度。实行“有警处警、无警巡逻”警务模式以来,四队派出所警情数明显降低,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0%,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3月20日晚22时许,值班民警陈刚、许涛巡逻至辖区某巷口,发现巷内有一对青年男女正在吵架,双方情绪激动,竟互相殴打,民警立即上前制止,将二人带回派出所悉心调解,避免了矛盾进一步恶化。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