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蟊贼作案一偷一个准 到头来还是栽在民警手中
2019-04-17 05: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杨才华)算上这次被民警“请”进看守所,现年55岁的男子武某这一路走来已经是“八进宫”了,可以说是一个彻头彻尾名符其实的老蟊贼了,可是话说回来,就算武某功夫再高强,最后不还是要走受法律追究这一遭吗?近日,海州分局宁海派出所民警在淮安警方的大力协助下终将流窜盗窃作案的犯罪嫌疑人武某抓获归案。

  “民警同志,我家安装了监控怎么还是被偷了啊?这个贼也太嚣张了,你们一定得帮我把他抓到,我倒要看看他是哪路来的神仙。”去年12月12日受害人牛某在向出警的宁海派出所民警朱志利诉苦的同时也向民警提出了破案的请求。处理完现场后朱志利回所将现场的有关情况向派出所分管案件侦办工作的副所长张弛进行了汇报,根据受害人牛某提供的监控视频,张弛一边认真地观看一边进行仔细地分析研判。监控画面中一名戴着长舌帽子的中年男子蹑手蹑脚不慌不忙地出现在牛某家的卧室门口,然后男子站在门口东张西望了一会儿,随后便快速进入室内,男子好像知道牛某家藏钱的地方似的,径直走到床南侧的床头柜处用手将柜子抽开,拿出里面装钱的钱包将8500元现金悉数取出,之后便迅速撤出溜走,整个作案过程就像行云流水一样很是顺畅。张弛注意到男子作案的时候双手戴着白色粗线手套,动作娴熟麻利,“这肯定又是一个盗窃高手,我就喜欢跟这样的老贼过招。”张弛看完监控后暗下决心一定要尽快将嫌疑人绳之以法,还老百姓一个平安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

  接下来的数日里张弛围绕嫌疑人进出现场周边的监控视频进行了调查取证,随后张弛将获取的有关情况上报分局专业部门进行深度研判。经过专业部门的工作很快便确定了犯罪嫌疑人武某,通过警务平台查询这个武某来自沭阳县,其头衔已经是一个拥有“七进宫”桂冠的老贼,不愧为盗窃高手。然而民警想在短时间内将其抓获归案却成了一道难题,因为武某多年来凭借跟公安机关打交道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作战经验,当民警紧锣密鼓追查他的时候一段时间竟然销声匿迹了,张弛无奈只好对武某进行网上追逃。

  4月14日一大早从淮安市警方传来好消息,武某在当地一家洗浴中心留宿时被民警查获,得知消息后张弛立即带领其他民警赶至淮安市将其押回,经组织对武某进行审讯,武某开始还抱着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进行对抗,但在事实和证据面前武某还是没能逃出法律的追究。目前,武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